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韓國生活:參觀明成皇后生家(명성황후생가)

2012年12月25日(星期二)

下午與老公去了驪州郡(여주군),參觀明成皇后生家(명성황후생가),即是她的誕生地。

相信追看韓劇的blog友,對明成皇后(명성황후)不會陌生。

明成皇后是朝鮮王朝第26代高宗皇帝的皇后,純宗的母親。她本名閔紫英(민자영),驪興閔氏(여흥 민씨)。她16歲時,由興宣大院君夫人的推薦下冊封為皇后。入宮後,她飽覽群書,對傳統和現代有獨得的見解。高宗掌握大權後,她輔佐高宗,推動朝鮮王朝實現近代化。為了牽制日本,明成皇后以"以夷制夷"的手段,展開國防外交戰略。在1895年10月8日凌晨在景福宮內的乾清宮(王壼樓),慘遭日本浪人殺害。

明成皇后的故居本來是為了管理明成皇后的第6代祖父(仁顯皇后的父親)閔維重的陵墓,於1687年興建的"墓幕"。明成皇后於1851年在這裡出生,並居住直至8歲。

明成皇后生家(명성황후생가)



明成皇后生家被列為京畿道有形文化財第46號。




 



 

草堂



這個是明成皇后小時讀書的情況。



明成皇后誕降舊里碑(명성황후탄강구리비)
 



閔維重先生墓和神道碑
(本來有一個小山路可以前往閔維重先生墓,可是因為冬天關係,所以暫停開放)



明成皇后殉國崇慕碑(명성황후순국숭모비)



明成皇后追慕碑(명성황후추모비)



魚池(연못)~只需要將錢幣投入池中的壼內,會有噴泉及音樂,而且亦會許願成真。(不過因為冬天停止開放)



 

明成皇后紀念館( ~ 展示明成皇后和高宗的有關歷史資料及文物複制品。








驪興閔氏族譜



明成皇后御筆札(即是私人信件)




明成皇后的御筆書法





明成皇后的飾物




這個是日本浪人殺害明成皇后時的刀。



 
紀念館內的特別展覽廳 (剛巧展示朝鮮王朝的國喪的相片)







文藝館(문예관)~裏面有劇場,用於舉辦與明成皇后有關的活動的場地。



民家村落(민가마을)~這裡將朝鮮時代後期的村落重建。有售賣傳統食物的食店及紀念品店。







感古堂(감고당)~原本位於首爾,之後遷移至這裡。感古堂是仁顯皇后的私宅,亦是明成皇后冊封之前居住的地方。








參觀完畢,回程時,發現在明成皇后生家(명성황후생가)的附近街燈也裝飾得很有特色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地址:京畿道驪州郡驪州邑陵峴里245-4番地明成路71
(경기도 여주군 여주읍 능현리 245-3번지 명성로 71)

如何前往:
1.江南高速巴士客運站(地鐵3號線1號出口)搭乘往驪州的巴士(06:30~22:00/約需1小時10分)
2.東首爾巴士客運站(地鐵2號線江邊站)搭乘往驪州的巴士(07:30~21:40/約需1小時30分)
到達驪州郡後搭乘開往店峰里、陵峴里、安城、長湖院的市區公車,在店峰小學站下車後,搭乘計程車或步行約需5分鐘可到。

開放時間:
3~10月:09:00~18:00
11~2月(冬季):09:00~17:00

休館日:1月1日、農曆新年、中秋節

入場費:成人1,000韓圜

網址:http://www.empressmyeongseong.kr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