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韓國生活:參觀首爾歷史博物館(서울역사박물관)

2012年12月20日(星期四)
 
因為老公昨天下午返了公司,所以他的上司讓他今天補假一天。

我們今天中午去了明洞,哈哈..因為要將港幣兌換韓圜。

因為美元跌的關係,所以連帶港幣也不斷的下滑。我在11月尾還可以兌換到1:138,可是今天去兌換只有1:137....慘囉...又低了...

明洞的兌換價已經算是高,我在利川的Woori Bank見到的匯率只是1:135。

換完錢,因為老公搵唔到位泊車,所以我們只是在城北附近簡單的吃過午飯。

我們從城北出發去首爾歷史博物館也遇到塞車,結果4:45才到達。泊好車行到博物館入口已經是5:00,電車381號(전차381호)關了門,我只可以在外圍影相。
 








除了電車381號(전차381호)外,戶外還展出了光化門的建材等等。
 






刻有大型的首善全圖的噴水池,不過因為冬天關係,所以停開了。
 


 
之後,我們開始行博物館。因為臨近聖誕節,所以門口也放置了聖誕樹作裝飾。





首爾歷史博物館在2002年5月21日開館,這裡展示從朝鮮時代至現代首爾的歷史及展品。
地下(1F)設有紀念品店


捐贈遺物陳列室
 






專題陳列室(主題:貞洞1900, 展出日期:2012年11月19日至2013年1月20日)不過因為時間不足,所以沒有參觀。



位於3F的常設展覽共分4個區別,另外有都市模型影視資料館。

1區~朝鮮時代的首爾(조선시대의 서울) 1392-1863年








2區~開放港口,大韓帝國時代的首爾 (개황, 대한제국기의 서울) 1863-1910年








3區~日治時期的首爾 (일제강점기의 서울) 1910-1945年









4區~高速發展時期的首爾 (고도성장기의 서울) 1945-2002年















 
下圖的刊物,左邊的首爾1945年至2002年歷史的介紹單張,右邊是博物館的簡介單張及電車展品的介紹,可以免費取閱(不過有些單張只有韓文介紹)

 



首爾歷史博物館背後連接慶熙宮(경회궁)。慶熙宮是免費入場的,如果有時的話,可以順道參觀。


地址:首爾鍾路區新門路2街(서울 종로구 신문로2가)

如何前往:首爾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(광화문역)7號出口或西大門站(서대문역)4號出口
入場費:全免

開放時間:平日~09:00至20:00(3月至10月),09:00至20:00(11月至2月)
星期六、日及法定假期~09:00至19:00(3月至10月),09:00至18:00(11月至2月)

休館:逢星期一及元旦1月1日

網址:
www.museum.seoul.kr
 
www.facebook.com/seoulmuseum.kore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