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韓國生活:我是利川市唯一的香港人

2012年12月13日(星期四)

中午時候,自己搭巴士出利川市中心。行經傳統市場,見肚仔餓,去了其中一個小攤檔食嘢。我見到餐牌有紅豆粥(只是5000韓圜,平過連鎖的粥店),所以問"阿珠媽"是否有紅豆粥。阿珠媽話有,問我是堂食定拎走。我選擇了堂食。




雖然我過程中全部用韓文,但韓國人的耳仔好厲害,交談幾句,佢地已經分得出是否韓國人。阿珠媽主動問我來自那個地方,我答佢來自香港。她很驚奇,然後繼續問是旅遊。我答她是與韓國人結婚並且移居韓國。

她聽後更加驚訝,然後就問我有沒有香港女性朋友可以介紹相睇(미팅),話可以介紹韓國男仔佢地識喎)....wow....很激喎......我答她朋友們都是讀緊書,怎料她說讀緊書都唔怕...@@

之後我去了新韓銀行及國民銀行開儲蓄戶口。


新韓銀行的職員初頭見我拿著BNO及外國人登錄証,她說你是香港人,我答是呀...然後她拿我的護照不停的看,我好奇的問她,她說第一次替香港人開辦戶口。她還問我來了韓國幾耐,我說8月才來韓國,她很驚訝,她說我可以說到韓文。

在新韓銀行辦理開戶時,我除了用簽名,還用埋圖章(香港帶來的)....哈哈....很婆仔呀...





 
行去巴士站途中,見到買益力多的車仔,我買了10支7even的乳酸飲品。因為平時在超市未見過,所以我問阿珠媽,她答我只有這些車仔有得買...她知我是外國人,問我來自那裏,我答是香港人....她也是很驚訝...



今天所遇到的經歷,發現我真的是利川市內唯一的香港人....真係可以寫一個"香港人在利川的故事"...

2 則留言:

  1. Any website or group for Hong Kong people gather in Korea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,
      I am Hongkongnese and now stay in 京畿道。I am looking for HK buddies in Korea as well. My wechat id is hkpikorea88

      刪除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