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韓國生活:韓國第18屆總統選舉(제18대 대통령선거)

2012年12月19日(星期三)

今天是韓國第18屆總統選舉(제18대 대통령선거)。韓國的公營機關、銀行或大公司會放假一天,讓員工可以盡公民責任去投票的。

其實之前老公收到由選舉管理委員會(선거관리위원회)寄來的候選人資料、政網等資料。

今屆總統選舉共有7名候選人,焦點落在1號的朴槿惠(新國家黨)及2號的文在寅(民主統合黨),其餘的好像是陪跑似的。

單是看寄來的單張已經很清楚,朴槿惠及文在寅的宣傳單張一共有8頁紙,之後2人再寄出一份補充資料。3號的李正姬(統合進步黨)也有4頁紙(但是李正姬在選舉前宣佈退選了),可是其

他無黨派的候選人只有1頁紙。




今天的投票時間是由早上6時至晚上6時,我與老公中午時間去了投票站投票。投票地方也是根據居住地址安排的,通常都是小學、中學、住民中心等。



今天電視不斷顯示選舉的情報。KBS1, KBS2及SBS邀請觀眾投票後,在投票站前拍照,並以手機send給電視台,電視台會刊登出來。

KBS1電視台


 

KBS2電視台

 
SBS電視台
 

除了相片,還有觀眾會留言呼籲其他人去投票。

 


大家是否很想知道韓國的投票程序??? 雖然我不能入投票站,不過從電視影下了投票的情況,讓我講解一下投票程序呢。

1. 首先到達所屬區別的投票站,然後出示身份證核對資料及簽名。




2. 到另一個Counter拿取選票。


3. 前往投票區去劃選票,在想投的候選人名字旁蓋印。

 
 
 
4. 將選票對褶,然後投入選票箱。



 
其實在選舉管理委員會信封背後印有投票程序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