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韓國生活:申請外國人登錄証

2012年11月14日(星期三)

老公從機場接了我後,與我返了京畿道放低行李,仲過靚涼,然後陪佢去韓醫院睇醫生。

之後去了區廳申請婚姻關係證明書及住民登錄表謄本。點解???

因為老公話趁佢今天請開假,下午同我去申請外國人登錄証。

因為我們住在京畿道的關係,所以要去水原出入境管理局(수원출입국관리사무소)申請。




 

這裡比首爾梧木橋的出入境管理局少人得多,所以沒有預約都無問題。而且亦沒有特別分外國人及中國人要去不同Counter,總之係Counter 都可以辦理手續。

入到去有一個能操韓語的外藉義工教我們填表。然後取一張籌,很快已經到我們。


 
 
 


去櫃台辦理手續,職員初步檢查文件後,然後幫我掃瞄指紋(不只是手指公,而是全部10隻手指呢),佢係counter先收了10,000韓圜,然後叫我們去繳費處交費。

因為老公話選擇用速遞方法領取外國人登錄証,所以要多付4,000韓圜,職員話大約3個星期後就可以速遞到府上,不用特別再去水原攞。

 
哈哈...由填表格至完成手續大約只需要20分鐘。真係好快。

終於攪掂晒....很安心的等候我的外國人登錄証呢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