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韓式冬至紅豆粥(동지팥죽)

2012年12月21日(星期五)

今天是冬至(동지날)。韓國人傳統會在冬至時煮紅豆粥(팥죽)食用,所以我也應節煮紅豆粥。 
因為冬至的白天最短,晚上最長,所以古代韓國人認為冬至是一年的新開始。韓國人認為惡鬼怕紅色,因此古代韓國人會在這天屋的四周放紅豆驅趕惡鬼。而且會吃紅豆粥,代表長大一歲,也代表未來新的一年萬事順境。故此,紅豆粥也成為韓國冬至的代表食物。
 


材料: (2人份)
1. 糯米 45g
2. 紅豆 200g
3. 糯米粉 50g
4. 水 1800 ml
5. 鹽 適量


製作方法:
1. 首先用水浸糯米及紅豆約2小時。




 

2. 將糯米粉加水,然後搓成粉糰,再分成小塊搓成湯圓就成

 


 



3. 然後將紅豆放入鍋內加水以慢火煮到軟爛(大約需要1小時)。




4. 將煲好的紅豆用攪拌機打成糊狀或將紅豆壓泥再用篩網隔渣,成為紅豆漿。

 
5. 將紅豆漿以中火煲滾,然後加入糯米以慢火煮,煮到米熟爛。(期間不停攪拌,及視乎情況加入適量的水,以調整紅豆粥的濃稠度)
 


 

6. 最後將湯圓放入紅豆粥裡煮熟,加入適量的鹽作調味,即成。




 

2 則留言: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