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韓國第18屆總統誕生了

2012年12月19日(星期三)


前文提及,今天是韓國第18屆總統選舉,韓國國民(包括在海外居住的國民)享有投票權選舉新一屆的總統。

投票在晚上6時完結後,立刻進行點票。投票率初步統計約為75.8%,比前一屆的投票率高。

韓國3大電視台(SBS, MBC, KBS)共同進行票站的民意調查。在投票結束後,相繼公佈1號候選人朴槿惠的得票率為50.1%,2號候選人文在寅獲得48.9%,兩位票數差別很微。

韓國3大電視台(SBS, MBC, KBS)均直播開票的結果。哈哈,公佈過程很攪笑呢。
 




MBC電視台在每開一個區別的票數,會以漫畫人像顯示。



SBS電視台真可愛,每開一個區別的票數,就會有兩名候選人跑過當地的街景。


 

除了跑步,還有用奪寶奇兵、劍擊比試、校園青春黑白電影的奔跑,還有滑雪去顯示點票結果。


 

今屆總統選舉是競爭最激烈,1號候選人朴槿惠及2號候選人文在寅票數很接近。

大約晚上9時左右,雖然還在點票中(但已經點票超過50%),朴槿惠的票數超過51.7%,而文在寅的票數只有47.7%,所以3大電視台已經公認朴槿惠勝出,成為韓國第一個女總統。




韓國傳謀均在朴槿惠的家前面等候她出發去光化門與支持者握手,並會宣布當選。


最後韓國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贏得今次的大選,成為韓國首位女總統。


 

朴槿惠是已故獨裁總統朴正熙的女兒。其父親朴正熙年輕時用過日本姓名高木正雄,曾入讀東京的日本陸軍士官學校,為了當上日軍軍官,還用自己鮮血寫下效忠日本的保證書。在1961年發動軍事政變取得政權,促進韓國經濟發展,令韓國成為已開發國家地位。所以朴槿惠被指是親日派後裔。

1974年朴槿惠的母親遭暗殺,當時還年輕的朴槿惠肩負起南韓第一夫人的角色,直到父親遭到暗殺為止。

雖然朴正熙被指是獨裁者,但他致力促進經濟和改善民生,令韓國經濟起飛,他的功過令韓國人對他又愛又恨。

不過父親是極權者,不代表女兒也是。我們就看看朴槿惠當上女總統後,韓國又會出現甚麼變化吧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