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韓國生活:參觀朝鮮王陵~英陵(世宗大王陵)‧寧陵(孝宗大王陵)

2012年12月22日(星期六)

下午與老公去了驪州郡(여주군),參觀朝鮮王陵~英陵(世宗大王陵)‧寧陵(孝宗大王陵)。
 

 
 
朝鮮王陵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之一。



地址:京畿道驪州郡陵西面英陵路243(경기도여주군 능서면 영릉로 243)

如何前往:
1.江南高速巴士客運站(地鐵3號線1號出口)搭乘往驪州的巴士(06:30~22:00/約需1小時10分)
2.東首爾巴士客運站(地鐵2號線江邊站)搭乘往驪州的巴士(07:30~21:40/約需1小時30分)
到達驪州郡後搭乘開往內陽里的市區公車,約需10分或搭乘計程車約需5分鐘

開放時間:
3~10月:09:00~18:00
11~2月(冬季):09:00~17:00

入場費:500韓圜

網址:http://sejong.cha.go.kr/

英陵(영릉)為朝鮮王期第4代君王~世宗大王(세종대왕)和昭憲王后(소헌왕후)的陵墓,是朝鮮王陵中最早出現的合葬陵。

在1萬韓圜紙幣的人物就是世宗大王,他在位時創造了訓民正音,即是我們現在所見到的韓文(한글)。

入場後,見到有不少科學器具,例如:觀天台、渾天儀等原件複製品。





 
這個渾天儀,被印刷在1萬韓圜紙幣。



世宗大王銅像(세종대왕동상)~底部刻有漢字及韓文的訓民正音。



世宗殿(세종전)~裡面陳列與世宗大王功績有關的各種遺物及資料
 


世宗殿內售賣紀念品的counter












齋室(재실)


訓民門(훈민문)



魚池(연못)
 



魚糧販賣機
 


紅箭門(홍살문)



參道(참도)~右邊是御道(여도),左邊是神道(신도)
 


丁字閣(정자각)~舉辦祭祀典禮的場地
 



碑閣(비각)

 

世宗大王和昭憲王后的合陵





在世宗大王和昭憲王后的合陵旁,有一條山路可以前往寧陵(孝宗大王陵),可是在冬季會停止開放,需要利用另一條路線進入。


 
寧陵(영등)為第17代孝宗大王(효종대왕)和仁宣王后(인선왕후)的陵墓。根據風水地理,以上下的方式而建。

基本上所有王陵的格局差不多相同的。

齋室(재실)



紅箭門(홍살문)



守僕房(수북방) ~ 守陵人居住的地方



水刺閣(수라각) ~ 準備祭品的地方



丁字閣(정자각)
 






碑閣(비각)


孝宗大王和仁宣王后的陵墓



仁宣王后的陵墓



孝宗大王的陵墓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