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韓國的婦女組織


昨天MBC 早晨節目"전국시대"介紹了兩個蔚山廣域市(울산광역시)的主婦組織。

第一個是천상여상회。這個組織由一群"阿珠媽"(即是師奶)組成,她們每周星期會聚會一次,活動不離開咖啡書屋、製作手工藝。

最特別的活動是她們會在區內製作一些適合小朋友玩耍的地方。例如:她們共同裝飾了這個公園。無論是椅子、石頭路、跳飛機等都是這班主婦親手繪畫。




第二個組織是蔚山北區其中一個마을기업,這班主婦幫手將郊野公園的指示牌重新製作及上色,務求行山路線的指示牌保持清晰。



個人感受:韓國人真的很著重藝術,連普通師奶都畫得很靚。而且韓國師奶並不是吃飽飯無事做的,她們也將空閒時間貢獻社會,為自己居住的地方出一分力,這個令我十分敬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