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韓國生活:遊水原華城(수원화성)

2013年1月7日(星期一)

今天老公補假,下午去了水原市(수원시)的著名景點 ~ 水原華城(수원화성)。


朝鮮王朝第22代正祖大王修建了水原這個新都市,也在這裡修建了華城及華城行宮。

根據Visit Seoul的資料,華城的城牆全長約6公里,共有4個城門,建築各具特色,外觀均不相同。它凝聚朝鮮時代建築學家的智慧以及東西方建築藝術的精粹,融合東西方建築文化,所以1997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我與老公的遊城路線:從西側開始,經過北鋪樓,華西門,再步行上山,到達西弩台及華城將臺,然後到孝園之鐘,西南鋪舍及西南暗門,最後到達西南角樓(又稱華陽樓)。再折返西南暗門下山。

 








北舖樓 ~ 士兵哨站




西北空心墩~用作觀察及攻擊敵人






 
西北角樓 ~ 角樓建於城郭較高的地方。這裡可以讓士兵監視四周及在此作休息。




 
西一雉 ~ "雉"是每隔一定距離從城郭向外突出的軍事設施,用於攻擊接近城牆的敵人




不經不覺行了很遠。






 
西弩台~昔日的弓箭手就在這裡遠射攻城的敵人




華城將臺~這裡是昔日的指揮部



從水原華城與香港距離 2,068公里。



西暗門



孝園之鐘
(每天10:00~18:00 開放敲鐘,
第一響:謹思父母之恩善盡孝道,第二響:祝福家族健康和睦,第三響:祈禱個人發展心想事成,如果想敲鐘先要在左邊管理所購買敲鐘券。)






 
西南鋪舍及西南暗門
 





西南角樓(又稱華陽樓)



3.1獨立紀念碑



大韓民國獨立紀念碑



城神祠



下面就是華城行宮。




正祖大王的銅像
 


晚上的華城有燈光照著也很美...^^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