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

韓國生活:捉蜻蜓

2012年10月7日(星期日)

今天吃過午飯後,與老公去附近的初等學校(即是香港的小學)散步。

遇見4名小學生,她們沒有用網子,只拿一枝樹枝去捉蜻蜓,很快地捉到蜻蜓,而且蜻蜓停留在樹枝上不會飛走呢。韓國地方大,而且周圍也種滿花草樹木。相反香港是一個石屎森林,所以香港的小朋友很少機會做到吧。





老公與那4名小學生輸賭,說可以從行完整個單槓(這個單槓也頗高的),不過最後還是輸了,給了她們2000won買雪糕。她們當中,其中一個是在首爾讀書的,假期跟父母來這裡探朋友。老公事後告訴我那個在首爾讀書的女仔無咩禮貌很認叻,相反在京畿道讀書的小朋友較單純及有禮貌。不過我都覺得那個首爾的女仔講野的確幾粗魯,有時老公講笑時,她會有少少脾氣用手打我老公的手臂囉,相反果幾個京畿道的女仔講野都幾斯文。我想可能因為首爾是大城市吧,小朋友也受到環境所影響吧。

不過她們走了之後,老公繼續行單槓,最後給他完成了。他說讀小學時,已經可以做到,太耐無試,要時間適應。


 

經過鄉校(即是古代以前的私塾,為兩班、統治精英或上層階級的子女提供教育,以預備將來的科舉考試。),哈哈,見到一塊石碑,"大小人員皆下馬碑",有我看得明的中文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