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韓國生活:價錢便宜的越南餐廳

2015年8月16日(星期日)

上回講到我去了弘大飲咖啡,哈哈,其實還去了光化門(광화문)的教保文庫找書,順道去了一間名叫사이공(中文譯名:西貢)的越南餐廳吃午飯。

這間越南餐廳算是光化門數一數二的人氣食店,因為在韓國Naver搜尋器上打"광화문 쌀국수",就會有很多韓國Blogger的介紹文。韓國Blogger一致覺得這裡的越南湯米粉美味之餘,價錢也比較便宜,一碗湯米粉只是7000won。(因為在韓國吃外國的料理,價錢普遍比較貴,連鎖店的越南湯米粉大約要10000~12000won左右。)

韓國Blogger除了推薦越南湯米粉外,還有推薦越式菠蘿炒飯,價錢也是7000won(約HK$48)。






這間餐廳的職員全部都是越南人,不過他們的韓文說得很好。
店員放下餐牌及一壼茶,我看完餐牌後,決定試食越式菠蘿炒飯(파인애플볶음밥),另外再叫了一客蝦春卷,3500won(約HK$25)。








食物是即叫即整的,我在等候的時候,好奇的看附近的韓國人叫甚麼食物,哈哈,我發現他們除了叫湯米粉外,也有叫菠蘿炒飯。


蝦春卷一客只有4條,吃落味道也是普通,可以不試。



究竟菠蘿炒飯有甚麼特別呢? 等了一會,菠蘿炒飯終於整好。嘩,炒飯堆得很滿呀....菠蘿粒只有4粒咁少....


試吃一口,覺得炒飯口感普通,飯未算是炒得粒粒分明,味道略淡,但很重香料味,有辣味,但沒有提子乾,整體覺得很普通。

當我吃完炒飯後,發現原來菠蘿並不是空心的,還有半隻的菠蘿果肉。店員見我吃完炒飯,便替我將菠蘿肉切好上碟。吃完炒飯有菠蘿肉作飯後果,難怪韓國Blogger覺得特別呢。





사이공 越南餐廳
地址: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 19 르메이에르종로타운 1층
電話:02-730-6668
如何前往:首爾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(광화문역)4號出口,在教保文庫開始行往鐘閣站方向,到達르메이에르 종로타운,在SK電訊公司隔離。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都食過韓國越南餐, 唔明點解依然會有碟泡菜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...因為韓國人每餐必定要有泡菜, 無論是吃外國食物的時候..

      刪除
  2. 開頭睇個菠蘿炒飯時, 仲以為裡面已經挖空咗, 點知原來係會切埋菠蘿肉, 有驚喜!!! 咁店員係喺你面切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..我都以為係空心的...店員沒有在我面前切, 他拿入去廚房切..

      刪除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