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

韓國生活:辣炒鮟鱇魚(아구찜)

2015年7月18日(星期六)

今天晚上我們出外吃晚飯,本來想去吃韓定食(한장식),不過因為店內給人預訂作生日宴,所以改去吃炒鮟鱇魚(아구찜)。

通常鮟鱇魚料理店都會聲稱馬山鮟鱇魚(마산아구),馬山是位於慶尚南道,是鮟鱇魚最有名的城市。(哈哈,不過餐牌說鮟鱇魚原產地是美國產미국산)

可能時間還是很早(晚上6時左右),店內沒有其他客人,阿珠媽們正在閒談休息中。看餐牌,鮟鱇魚用來做不同的菜色:炒鮟鱇魚(아구찜)、鮟鱇魚湯(아구탕)、煮鮟鱇魚肉(아구수육)。

泡菜老公說鮟鱇魚富有豐富膠原蛋白,有美顏的作用,而且沒有微細的魚骨,可以大口大口的吃,最重要是熱量低,吃多多也不會怕會長胖。不過老公說如果我看到鮟鱇魚原來的樣貌,相信一定不會吃,哈哈,原來鮟鱇魚雖然好吃,但是一種非常醜樣的魚。



我們叫了小碟的炒鮟鱇魚(35000韓圜),之後阿珠媽遞上了冰水,及3款拌菜~白菜泡菜、白蘿蔔泡菜及鯷魚仔。(個人覺得拌菜好像簡單了少少)





重點是一條雪冰了的毛巾。哈哈,毛巾這樣放也不會跌下來。



我們叫的是小碟,雖然看上去好像很大碟,但其實芽菜佔很大部份,鮟鱇魚比較少。個人覺得鮟鱇魚頗彈牙,而且魚骨是軟軟的(接近透明),因為是辣炒的關係,吃幾口已經頂不住要喝汽水來解辣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