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韓國生活:驚險的一天


2013年2月16日(星期六)

因為我報了另外一個中心讀韓文,他們要我首先參加分班試,考試場地借用了慶熙大學(경희대학교)水原校園。

因為老公要加班,他本來說載我去慶熙大,但我不想他來來回回,所以我自告奮勇自己去試場,於是老公載我去龍仁市外巴士站(因為那裡較近首爾市)。

 
 
我在那裏搭高速巴士去首爾的高速巴士站。到達後,再轉搭地鐵去盆唐線的靈通站(영통역),然後步行去慶熙大校園。

我根據地鐵的apps轉車,一直都很順利。搭車途中,我一邊聽音樂,一邊溫書。當我搭到盆唐線的竹田站(죽전역),有很大部份的韓國人落車,但我不以為已。當列車離開竹田站,突然所有燈熄了,而且列車停了下來。噢....發生甚麼事?!

我四周望,見到有幾個韓國人。剛巧有清潔女工經過,那些韓國人問那個女工,列車發生甚麼事?? 原來這列車會進行清潔及轉換司機,之後會再次駛回竹田站。大約10分鐘後,列車再次駛回竹田站,然後我走到對面月台再搭去靈通站(영통역)的列車,幸好之後順利到達靈通站。


當我到達靈通站,我根據地鐵站的指示,在2號出口出來。弊啦....點解沿途沒有路牌說慶熙大是那一個方向架...@@

好彩我有手機,於是開了手機的地圖及GPS,根據大約的方向步行去慶熙大,幾經波折,終於到達慶熙大的校園。

wow...慶熙大的校門很宏偉,很靚呀....












分班試考兩部份,筆試及口試,但沒有作文及聆聽的筆試。


第一部份考筆試。48題選擇題,2題短答題。全部問題必須在50分鐘內完成,即是一分鐘一題。@@

第二部份考口試。有兩名考官,每次有5名考生一齊考。入試場後才發給每人一張口試文章,然後逐個讀出那個文章....噢...連練習的機會也沒有。全部讀完後,考官分別輪流問考生問題,有兩題是根據文章內容發問,另外3題是問考生的個人經驗。

完成考試後,7天內會出成績,到時就會知道讀那一個程度的課程。

考完試後,在大學附近的巴士站搭巴士去乙支路入口,再轉地鐵去仁寺洞。

到達仁寺洞,很多遊客,我也見到不少香港人呢....

行到累,去了一間傳統茶房喝韓國傳統茶。







我點了生薑茶(6000won,約HK$43.7),老板娘還送上韓國的傳統韓果子及糕點...(不過那個糕點沒有味道的...>.<)

我想拍照,於是請鄰座的韓國女生替我拍照。她問我是否日本人,我答她是香港人。她很驚訝我可以說韓文,她問我是讀書還是其他,我免得她繼續追問,所以我說是來韓國旅行...

在茶房休息一會後,再繼續在仁寺洞周圍行。仁寺洞有一個小攤檔,外面掛滿一個一個特別形狀的雪糕筒。這個雪糕很特別,是一條長型的雪糕筒,將雪糕唧入去。




我見時間不早了,開始回程返利川。到達高速巴士站買車票返利川時,售票員告訴我,直至尾車為止,所有班次都沒有位,換言之今天沒有車位返利川。

噢,大件事!!!! 因為老公仍在公司,我唔想他突登走出黎首爾接我。點算呢...

好彩我記得龍仁市與利川市很近,只是隔離城市,我們家去龍仁市巴士總站只需要25分鐘左右。所以我改為搭去龍仁市,然後再找方法回家。當時是6:45pm..我只買到7:30pm的車票...可是我仍然排隊,看看能否可以有後補位。哈哈...真的很好彩....我可以上到6:50pm的班次。


到達龍仁市已經是7:35pm,我用手機apps找返利川的巴士,噢,原來會沿經我家的巴士已經駛出,最快要8:50pm才有巴士。哈哈...好彩我靈機一觸,想到另外一架去利川市中心的巴士,然後搭上那架巴士,到達利川市中心,再轉車返屋企。雖然較為轉折,但最後可以成功返到屋企。

我將經歷話比老公聽,他笑笑口說我真的變成了韓國人了...@@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經過今天發生的事,我有很深的感受。

幸好我在香港讀過韓文課程,懂基本的韓語,當今天有突發事件時也可以應付。雖然未能稱得上完全處理得很好,但起碼不會因為言語不通而慌張起來。

我在想那些嫁來韓國農村但從未學過韓文的外國女生(如:菲律賓、越南、泰國等),在韓國豈不是只能留在家中、或者最遠只可以去到家附近的地方,也可能要跟著老公才可以出街。

我發現在韓國生活,真是需要有基本的韓文程度,雖然韓國人的英文開始進步不少,但是有些韓國人仍然是不太懂英文。所以一定要懂基本韓文,最起碼可以與韓國人溝通到,買到野,問到路。就算有些字不懂得讀或者發音很怪,但起碼要懂得睇同寫。

另外在韓國,一定要熟識地方名、地理位置及睇地圖(最起碼要懂得自己居住地方的位置,鄰近的地方等等)。雖然近首爾圈的地方都有地鐵很方便,可是不是全部地方可以搭地鐵去到。

還有一定要攜帶可以上網的智能手機,有需要時可以上網查資料或在地圖上找到現在位置等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