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

韓國生活:自家製鵪鶉蛋燒賣

2015年3月27日(星期五)

還記得小時候去酒樓飲茶,必定會吃鵪鶉蛋燒賣。可是時移勢易,很多酒樓已經沒有出售鵪鶉蛋燒賣。

人在異地,想吃香港食物,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家製。

今天去了Emart買了餃子皮、豬肉、蝦及鵪鶉蛋,在家製作了鵪鶉蛋燒賣。


1. 豬肉及蝦肉挅碎,然後加入醬油、麻油、鹽攪拌後放入雪櫃冷藏30分鐘。




2. 在餃子皮上放鵪鶉蛋



3. 再放入肉饀後包好



4. 隔水蒸15分鐘左右。



雖然用韓國食材,做出來不像香港的味道,但賣相還可以吧。哈哈,如果有竹製點心蒸籠及普洱茶, 那麼感覺很像在香港飲茶中。(幻想ing)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即你唔係買免治豬肉? 鵪鶉蛋喺韓國賣幾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是買免治豬肉的, 不過嫌太大粒, 所以再切細一點...
      鵪鶉蛋有平有貴, 我見過大約24隻 3000won左右,(HK$21)

      刪除
  2. 自家制好健康,整出來個樣都好似酒樓個d ^_^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