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[女生會館] 2013년3월4일 한국어(2단게) 제1과

2013年3月4日(星期一)

踏入3月份,韓國的學校正式開課,我的韓文課也不例外。

之前提及我會星期一、三、五在女生會館上韓文課,星期二、五會在多文化家庭支援中心上中級(2)的韓文課。原來這個學期,女生會館的階段2韓文課只開星期一及三。

今天我去女生會館上課,由於入學前要考編班試,所以上課前去辦事處詢問我被編入那一班。

 
去到office,職員找不到我的考試試卷。剛巧Level 1的金老師在場,她之前教過我,知道我的程度去到那裡,於是同職員說編我入Level 3。不過Level 3要到4月才開課,所以金老師叫我3月份在Level 2上課,到4月份轉去Level 3。

Level 2的老師轉了조 선생님,她叫我們輪流出來用韓文自我介紹。Level 2共有18個學生,
所以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作自我介紹,然後她開始教第一課。





因為有大部份同學沒有書本,所以조 선생님只是簡單介紹第一課以及矯正韓文發音。臨放學前,老師吩咐我們回家準備一個簡報,於星期三介紹自己的家鄉。

今天老師所教的內容:

韓文發音中,最難是받침。

1. 當받침的子音碰著下一個是子音時,就好像同性相拒,就會"澎"一聲,變成下一個子音會成為強化音。

ㄱ, ㄷ, ㅂ, ㅈ (子音) 遇著 ㅎ (子音),就會讀成 ㅋ, ㅌ, ㅍ, ㅊ

例如:括號內是讀音
좋고 [조코]
좋다 [조타]
이렇게 [이러케] 
입학 [이팍]
먹히다 [머키다]

2. 當받침的子音碰著下一個是母音(ㅇ)時,就好像異性相吸,就會連在一起,變成了連音。

例如:括號內是讀音
좋아요 [조아요]
맛있어요 [마시써요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