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

韓國生活:年廿九~汗蒸幕體驗

2013年2月9日(星期六)

今天是韓國新年假期第一天。韓國人習慣新年會返鄉下渡過農曆新年,公路一定會大塞車。

老公說我們吃過午飯後才出發,避開大塞車的時間。我們大約下午5時才出發,經過3個半小時的車程,大約晚上9時左右,我們終於到達光州廣域市。

因為奶奶之前入了醫院做手術,所以仍在醫院留醫。我們沒有返羅州,去了醫院陪奶奶。

這間醫院是朝鮮大學的附屬醫院,所以在大學校園內。奶奶一個人住一間病房,老爺可以留在醫院陪奶奶。

陪完奶奶後,我們去了光州巴士總站的汗蒸幕詢問,不過那裡沒有停車場,所以不太方便。








之後,我們去了另一間汗蒸幕。汗蒸幕除了洗澡、三溫暖的基本服務,還有可以便宜的價格提供過夜的地方。這間收費也是每位8千won..(約HK$58)。付款後,職員會給一套汗蒸幕專用衣服和短褲、一條Locker鑰匙及兩條毛巾。

男女專用入口分別進入後,放好鞋子。然後去更衣室,脫下所有的衣服,就可以進入沐浴室。



到達沐浴室後,可以拿小盤小椅子,然後到獨立花灑洗澡。洗澡後可以去浸不同的溫泉,我浸了溫水泉及熱水泉。

浸完後,再洗澡一次,就到更衣室穿汗蒸幕專用衣服和短褲,前往男女共用的休息空間與老公匯合。

很多韓國家庭一齊到汗蒸幕。我見到他們一邊聊天,一同飲韓國傳統甜米露和吃烤雞蛋。


 
 
 



汗蒸幕裡有不同主題設計而成的各式各樣房間,例如:寶石房、鹽巴房、韓藥房及零下溫度的冰冷房。

不過因為太多人,所以我只去了較少人的寶石房及韓藥房。

寶石房裏面環境....溫氣有約40度....很熱呢...





睡眠房 (可以選擇在大廳睡覺,或是到獨立的小山洞內睡覺)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可以知道汗蒸幕的位置嗎?
    另外光州的24小時汗蒸幕多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不起, 因為要湊小朋友, 很耐沒有管理這個Blog, 現在才看見這個留言..

      刪除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