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

韓國生活:蛇年大年初一

2013年2月10日(星期日)

今天是蛇年的大年初一。

踏入蛇年,祝各位blog友新年快樂! 身體健康! 心想事成! 萬事如意!

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시고 건강하세요..^^

因為方便探望奶奶的緣故,所以我們在汗蒸幕過了一晚。

韓國人在農曆新年習慣會吃年糕湯,雖然不在家不能煮食,但我們在汗蒸幕的餐廳吃了年糕湯來應應節。
 

 

吃完早餐,休息一會,就各自去沐浴室。哈哈,我又浸了幾個溫泉....很舒服...^^

浸了溫泉後,洗完澡就換衫在counter等老公....

之後,我們去朝鮮大學醫院(조선대학교병원)探奶奶。



奶奶自己獨立住一間房,這間房有兩張床,所以老爺可以留在醫院陪奶奶。病房內有雪櫃、電視、衣櫃等設施。不過住院費不便宜,有國民醫療保險一天都要6萬韓圜(約HK$432)。




奶奶精神不錯,不過手術傷口還未完全痊癒。同我們有講有笑...^^

因為是大年初一的緣故,我與老公也向老爺奶奶歲拜(세배),哈哈...我還行了大禮(큰절),之後奶奶給我們歲拜錢(세배돈)....哈哈...真湊巧,奶奶用woori bank信封入比我們...

wow...今年奶奶給了55萬won(約HK$4000)的歲拜錢,我咁大個女第一次收咁大封利是....真的很意外,也很感恩天主讓我有愛鍚我的老爺奶奶...^^


中午時間,我與老公步行出外吃午飯。順便可以行行朝鮮大學的校園。
 

唔知是否韓國大學的特色,大學會有一支柱,上面有一些飛鳥類的雕塑。在朝鮮大學有一支柱,上面有三隻鶴。(之前去過延世大學,裏面有一支柱,上面有一隻鷹)



這裡是大學的捐血中心(헌혈의집, 漢字"獻血之家")


因為很多食市也關門,所以我們去了김밥천국吃午飯。我order了吞拿魚韓式拌飯。



吃完午飯,我們又回醫院陪奶奶。

到下午4時左右,老公提議到外面散步。剛巧見到有聖堂,我與老公入去聖堂向天主祈禱。





之後,我們去了附近的無等山(무등산)遊車河,之前介紹過100個韓國人覺得必去的其中一個地方。



無等山~元曉寺












我們差不多晚上6時才下山。沿途可以見到光州市區全景。





之後返醫院陪奶奶,大約晚上8時,我們出發返京畿道。

途經白羊寺休憩所(백양사 휴게소),在那裡吃晚飯。

老公替我order了"곰탕"(牛肉湯,白色那一碗。初試第一口,感覺味道很淡,後來老公說要加鹽一齊進食,感覺好好多。其實羅州有一間곰탕專門店很出名,很多人去吃。上次返羅州時也想去吃,但太多人無位)。

吃完晚飯,當然不少得我同老公最愛的"호두과자"(合桃果子)。

因為途中老公覺得疲倦,所以我們又停在另一個休憩所小睡一刻才出發。大約凌晨2時半左右,終於回到自己的家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