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

韓國生活:參觀利川Cerapia內的CeraMIX創造館

2012年1月13日(星期日)

Cerapia是陶瓷與烏托邦的合成詞,意味著"利用陶瓷營造的烏托邦"。Cerapia是韓國陶瓷財團於2010年投資13億韓圜,利用陶藝家所制作的產品中的庫存品、次品,以及以往花錢處理的陶瓷碎片建成的陶瓷主題公園,其中的長椅、餐桌、湖水、大廈室內裝潢、外壁,以及造型物均由陶瓷制成,是名副其實的"陶瓷世界"。讓遊客可以親眼觀賞、親身體驗、親自學習陶瓷,藝術家們可以進行陶瓷創作。






Toyaseum~裏面有高檔陶瓷的展館,book café。










陶瓷亭(Pavilion)~主要舉行租館展、招待展等特別展。

陶仙堂~裏面有土也藝術品商店及土也咖啡館。







果然是"陶瓷的烏托邦",連洗手間外圍也有陶瓷砌成的裝飾。
 
 
 


Cerapia內的其中一個景點~九尾湖(구미호)








九尾亭(구미정)





 
CeraMIX創造館(前名為"世界陶瓷中心),是陶瓷專門美術館,在此可以了解世界陶瓷藝術的動向與發展趨勢。這裡成為藝術家專注於創作活動居所、展覽館、工作坊、教育與體驗場、休閒設施等齊聚一堂的綜合文化空間。





地下的創造作坊



土樂教室(토락교칠)


 

二樓有一間咖啡店,行累了可以嘆杯咖啡。





創造館共有3個展館,其中一個展館要入場費。而且有標誌說明場內不能拍照。

我們行到3樓的一個展館。這個展館展示了歷屆國際陶瓷比賽的得獎作品。這裡同樣不能拍照。



我們入去時,職員用韓語介紹作品的名稱,作品的含意等資料。老公口多多問職員是否不能拍照,他告訴職員,我是香港人,想拍照放在Blog上分享。職員說沒有問題,她說也想多些香港人來參觀。老公問是否很少香港人來參觀,她說我是第一個,泰國人比較多。








澳州陶藝家的作品(第2屆銀獎)

 

挪威陶藝家的作品(第6屆銀獎)



韓國陶藝家的作品(第1屆特別獎)



韓國陶藝家的作品(第2屆大獎)

 



這個是中國陶藝家的作品,主題應該是地震後的情景。(第6屆金獎)








 
美國陶藝家的作品(第2屆金獎)



瑞典陶藝家的作品(第2屆特別獎)


瑞士陶藝家的作品(第4屆銅獎)


尼日利亞陶藝家的作品(第1屆大獎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