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韓國生活:參觀平澤海軍第二艦隊(평택해군2함대 안보견학)

2015年11月14日(星期六)

今天一早起來,與泡菜老公及泡菜BB一同參加多文化家庭中心舉辦的旅行,參觀平澤海軍第二艦隊(평택해군2함대 안보견학)。雖然早上有微雨,而且天色較暗,但參觀仍是如期進行。

8時30分集合,我們準時到達中心大堂,可是只有我們及另一名越南媽媽。可能今天天氣不好,到了出發時間,還是很多人沒有出席,最後中心將3號車與2號車合併,結果我們也從3號車轉到2號車。

我們乘坐旅遊巴出發,到了龍仁市附近,旅遊巴出現故障,結果我們要等待,再坐回原來的3號車。轉轉折折終於在11時50分到達平澤海軍第二艦隊基地

一到埗,我們馬上到海軍會所吃午餐。中心的老師說午餐都是由海軍軍人烹調的,哈哈,我覺得味道一般。







吃過午飯,我們登上旅遊巴,由海軍軍人作導遊帶我們去參觀基地。海軍告訴我們,在基地內許可的地方可以拍照,但港口及鄰近的建築物是不能拍照。



第一站~延坪海戰紀念館




這裡擺於了2002年發生的第2次延坪海戰(연평해전)中被擊沉的巡邏艇「獵鷹357號」殘骸



紀念館內展出第1次(1999年)及第2次(2002年)的延坪海戰的資料及物品。


第二站~天安艦(천안함)殘骸

天安艦沉沒事件發生在2010326,當時天安艦在黃海海域白翎島大青島之間巡邏時,突然沉入海底,導致46名艦上官兵死亡。在同年5月20日,韓國政府發表多國專家組成的軍民跨國調查小組的報告,該報告指稱天安艦極大可能是朝鮮潛艇發射魚雷被擊沉沒。








第三站~參觀乙支文德艦(을지문덕함)

本來安排登上乙支文德艦參觀,可是因為天氣不好,加上早上下過雨,海軍擔心船艦甲板濕滑易生危險,所以不能安排登上乙支文德艦,只是安排近距離參觀。

參觀後感:當我看見天安艦的殘骸那一刻,真的很震撼,戰爭真的很可怕,但願世界和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