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韓國生活:在家醃白菜泡菜(배추김치를 담그다)

2013年4月17日(星期三)

全羅道及光州的泡菜出名,老公故鄉是全羅南道,所以奶奶製作的泡菜真的很好味...^^

之前與老公行開emart見到有白菜,老公建議我們自己嘗試在家製作白菜泡菜,於是我們一口氣買了三個白菜,一個白蘿蔔,還有其他製作泡菜的材料。

製作泡菜需時差不多兩天,因為要預先將白菜用鹽水浸大半天的時間,使白菜葉變軟身,才可以做下一個步驟。

老公真的很厲害,無論是用鹽水浸白菜、調較醃料、把蘿蔔切絲,甚至醃白菜都是他一手包辦。醃好後,我們也試過味,果然老公是盡得奶奶的真傳,味道與奶奶製作的泡菜有70%相似,但也很好味呢...

哈哈,大家一定很心急想知道如何整泡菜,以下是老公製作的方法。(多謝老公親自示範)

材料:
大白菜(배추) 3個


泡菜醃料:(可以按個人口味調較濃淡度)
白蘿蔔 半個
紅蘿蔔 1個
生薑 1個
蒜蓉 4湯匙
洋蔥 1個
蔥 (쪽파) 12棵
梨 1個
粗鹽 1.5杯 (1杯=250ml)
糯米粉 6湯匙
韓國醃蝦醬(새우젓) 4湯匙
韓國紅辣椒粉 10湯匙
韓國辣椒醬(고추장) 2湯匙
料理高糖(올리고당) 4湯匙

製作方法:
1. 首先將白菜洗淨,然後將白菜開半。將白菜放入容器內,然後在每一塊白菜葉灑上粗鹽,等約10分鐘,再加入剛好蓋過白菜的水浸泡,浸泡時間約6小時左右,過程中須要上下翻攪。當白菜葉變軟後,用水沖洗乾淨,然後放在筲箕內充分瀝乾水份。







2. 將紅蘿蔔、白蘿蔔削皮切成絲、蔥切成適當長度備用。

將糯米粉6湯匙及水1杯放入煲內以小火煮勻,煮到微熱便熄火備用。

然後將梨子削皮去芯,生薑及洋蔥削皮放入攪伴機磨蓉,加入糯米粉水、蒜蓉、韓國醃蝦醬、韓國紅辣椒粉、韓國辣椒醬及料理高糖攪拌好。



3. 加入紅蘿蔔絲、白蘿蔔絲及蔥段拌勻成醃料。





4. 將醃料塗勻每一塊菜葉,然後將白菜捲好,用外葉包好,於在膠箱內,然後放入雪櫃2至3日就可以食用。如果想吃未發酵過的原味,可以直接食用。
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