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

韓國生活:首爾站

2013年3月17日(星期日)

嘻嘻,第四站來到首爾火車站。

在新的首爾火車站旁邊,有一幢古老的建築物,這所就是舊的首爾火車站。

根據Visit Seoul網站,1900年京仁鐵路開通時,舊首爾站在木製建築中開始了歷史的使命。最早的時候,取名為「南大門站」,1925年南滿鐵道株式會社建造了文藝復興式的車站,車站名也改為「京城站」。韓國光復以後,站名由「京城站」改為「首爾站」。為了配合首爾突飛猛進的經濟發展和大幅度的人口增加,20世紀60年代在南部、西部修建了新的火車站。 2004年民間企業投資興建了現在的首爾火車站,舊首爾火車站推出歷史舞台。 2011年內部復原工程後「文化站首爾284」誕生。


 
 



我與香港來的好友約了首爾站旁的Lotte Mart內的food court談天說地,順道在那裡吃晚飯。

哈哈,給我發現"추억의 도시락"(追憶的飯盒)...這個飯盒與仁寺洞的星星茶房的懷舊鐵飯盒樣子差不多呢.^^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