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

韓國生活:菖蒲水洗頭

2015年6月20日(星期六)

在古代韓國, 新年, 寒食, 端午, 中秋被稱為四大節日。今天是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, 在香港我們傳統會食糭, 撐龍舟記念屈原。
韓國這天也有端午祭(단오제), 雖然名字相似, 但與我們所做的截然不同。韓國端午祭是一個祭祀山神城隍的祭祀儀式, 尤以江陵端午祭最具代表性。
傳統韓國人認為在農曆五月是梅雨季節, 下雨量多會容易引發疾病或災害, 所以在五月初五當天, 吃艾草糕, 車輪餅等。另外, 男生會在腰間配戴菖蒲, 女生會以菖蒲水(창포물)洗頭或以菖蒲露化妝(菖蒲妝)。

我之前也收到一份兩包菖蒲水(每包100ml, 用的時候加入適量的水), 在端午節洗頭之用。雖然不用洗頭水, 只是用菖蒲水來洗頭, 但感覺很清爽及帶有淡淡的菖蒲清香。^^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