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韓國生活:利川米文化節



2012年10月28日(星期日)

今天的天氣很好,陽光普照,所以與老公去了利川米文化祝祭(이천쌀문화축제)。

眾所周知,米飯對韓國人來說是很重要,因為他們一天三餐也要吃飯。而韓國米當中,利川米最出名,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的網頁介紹,利川府使卜承貞之記載,朝鮮成宗到世宗陵祭祖停留於利川時喜愛利川米,從此利川米被上承為真賞米,即為品質尚好之米的意思。

利川米文化節連續5年被韓國觀光公社選為文化旅遊優秀節慶。這個文化節每年10月會舉行,而舉行地點在京畿道利川市雪峰公園(경기도이천시설봉공원)

官方網頁:
http://www.ricefestival.or.kr



入場時,職員遞上一張抽奬券及一張場刊。這張抽獎券需要蓋滿7個印才可以抽獎,奬品是一包利川米。



祝祭有很不同類型的活動,展覽及表演,還有不同的遊戲、稻草工藝、試食用米製成的食品等。個人覺得這個祝祭可以讓小朋友透過小小的農耕體驗, 認識稻米得來不易, 灌輸要珍惜食物。
 
製作糖餅(뽑기)~用高溫煮溶砂糖後,然後再壓成圓形及蓋上形狀。相信大家在明洞或一些遊客區也見這樣的攤販。



還有其他傳統的遊戲,例如:行繩子, 用稻草織繩, 跳大繩,







還有農耕體驗, 如: 背負水桶, 插秧, 打禾, 石磿等








還可以試坐由牛接的車及試坐驢仔, 還可以看小黑豬...







場內有不少試食, 例如: 傳統糖, 米糕, 飯, 米酒, 甜米露等..




還有不同國家米食品的試食後, 投票最喜愛的國家米食.




場內有很多不同的活動, 例如:稻草編織, 傳統工藝製作, 嘗試製作米糕等...




 
我也製作了一個呢...^^
 


場內有不少的表演, 還有豐收祭的進行.







還有展覽館, 介紹利川米的歷史及製成品等..





 
我也買了一支由利川米製成的甜米露...^^



還有可以寫祝願, 然後掛在稻草製成的龜上等.
 

 
 
行得累, 又感到肚餓, 可以在場內用饍...利川米韓牛湯飯都是6000韓圜...




公園內的樹葉也變成紅色呢....可以一邊參加文化節, 一邊欣賞紅葉, 感覺不錯呢...^^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