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

韓國生活:參加韓國小學畢業學歷檢定考試(초졸학력검정고시)

2015年8月5日(星期三)

今天一清早起來,哈哈, 變身成了"小學雞"。何解?? 因為我在6月份報名參加韓國小學畢業學歷檢定考試(초졸학력검정고시),今天就是考試日。




我被派到京畿道水原市其中一間中學應試。上午9時正開考,不過我太早到達,便到附近的麵包店吃過簡單早餐才去應試。







一進校門,立即收到一些檢定考試補習社的單張,哈哈,補習社真是懂得宣傳。在考試場內,大部份都是學生(有一些應該是就讀國際學校或者是home schooling),只有部份是上了年紀的韓國大叔及大媽,也見到有一些越南新娘應試。




大家一定很奇怪,小學畢業學歷檢定考試可以讓大人報考?其實只要年滿11歲就可以報名應付,因此有一些上年紀的大叔及大媽在兒時未能完成小學的課程,透過這個檢定考試從而取得小學畢業學歷。

哈哈,不知道是否方便一些上年紀的人去應考,所以韓國考試卷比香港的考試卷較大呢?




雖然我在香港擁有大學學位,可是我從未在韓國就讀過小學、中學及高中,因此,我希望可以了解一下韓國的教育課程,從而有助我日後教泡菜BB。

這些檢定考試共有三個:小學畢業學歷檢定考試、中學畢業學歷檢定考試及高中畢業學歷的檢定考試,各地方的教育廳均會每年舉辦2次這些檢定考試(4月及8月),透過這些檢定考試,合格者可以獲發檢定考試合格證書,証明合格者擁有相關的學歷。

因為我未曾在韓國就讀過小學,所以要從小學畢業學歷檢定考試開始考,合格後才有資格考中學畢業學歷檢定考試。而我的最終目的是希望可以在高中畢業學歷的檢定考試取得合格。

究竟小學畢業學歷檢定考試考些甚麼呢? 考試科目共分有4個必修科及2個選修科。必修科:韓國語(국어)、社會(사회)、數學(수학)、科學(과학)。選修科:音樂(음악)、美術(미술)、體育(체육)、道德(도덕)、實科(실과)、英文(영어)。而我當然是選擇比較有把握的音樂科及英文科。

考試共分3部份:1. 韓國語及社會, 2. 數學及科學, 3. 兩個選修科。考試每部份為40分鐘, 每一科目共有20題選擇題,每題5分,60分或以上為合格。要取得檢定考試合格證書,必須要全部6個科目的總平均分達60分或以上。

韓國教育部門工作效率真快,考試題目及答案在考試當天下午4時已經上載至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的網頁。

哈哈,讓我給一些考試卷的內容給大家看一看。我比較覺得有趣的是,英文科的試卷,題目是用韓文書寫的,但答案是用英文作答。

1. 韓國語



2. 社會


3. 數學


4. 科學


 5. 音樂


6. 英文


雖然小學試卷比較容易,但是我看過中學及高中的試卷很難呢,尤其是重新學習過所有專有名詞,最重要的我覺得不只是測試我的相關學科的知識,也測識我的韓文閱讀理解能力呢。不過我會努力的。

5 則留言:

  1. 你而家韓文係第幾級呀? 可以做到呢D試題...好勁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都不太清楚我的韓文係第幾級, 我的韓文一點也不勁...只是應付到日常生活而巳.

      刪除
  2. 圖若可以存檔就好了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