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right click

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韓國人妻的料理教室 ~ 九折板(구절판)

九折板(구절판)是指食品盒分成9格,外圍的8小格分別盛載不同的食物,而中間的一格則放置麵粉皮,用以包著配菜一同食用。在古時,九折板(구절판)是宮中的菜色,後來流傳至民間。

原本九折板的材料包括:木耳、冬菇、蝦等,不過我用了其他材料代替了。

 
材料:
1. 牛肉  200克
2. 菠菜  200克
3. 紅蘿蔔  1/4 個
4. 雞蛋 2隻
5. 翠玉瓜  1/4個
6. 青瓜 1/4個
7. 長蟹柳  2條
8. 牛蒡(우엉) 4條


麵粉皮:
1. 麵粉 150克
2. 粟粉 20克
3. 雞蛋 1隻
4. 水 適量


拌醬汁:
1. 蒜茸 1茶匙
2. 韓國醬油 4茶匙
3. 粟膠 1茶匙
4. 砂糖 半茶匙
5. 麻油 1茶匙
6. 芝麻 半茶匙
 
 
 
製作方法:
1. 首先將菠菜洗淨,然後用水將菠菜烚熟後過冷,擰乾水份,加入麻油、鹽及芝麻拌勻後備用。
 
 
 
2. 將紅蘿蔔削皮切絲,然後在鍋內加少許麻油將紅蘿蔔絲略炒,加入少許鹽後備用。
 
 
 
3. 將翠玉瓜切絲,然後在鍋內加少許麻油將翠玉瓜絲略炒,加入少許鹽後備用。
 
 
 
4. 將青瓜切絲,然後在鍋內加少許麻油將青瓜絲略炒,加入少許鹽後備用。

 


5. 將牛肉切絲,然後在鍋內加少許麻油及蒜蓉將牛肉絲略炒,加入少許鹽調味,炒熟後備用。
 
 
6. 雞蛋加入少許鹽拌勻,在鍋內加少許油,然後加入蛋漿煎成蛋皮,切幼絲備用。

 
 
7. 將麵粉和粟粉一同篩勻,然後加入雞蛋及水攪拌成糊狀。然後用平底鍋用慢火煎成薄麵皮。

 
8. 將長蟹柳及牛蒡切絲備用。將拌醬汁攪勻好備用。


9. 將各種配菜及麵皮放入九折板內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各位留言,如果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,請按留言方框下的「通知我」。如果訂閱後,想取消,可unclick「通知我」。